10月26日厦门日报“理论在线” 平凡里的坚守 成长中的自信

2018年10月26日 09:4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付菊琴

  在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兴起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中,我们不断重温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党的经典理论著作。在党内先进党员的事迹中寻找共产党人的傲骨和品格。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为实践中的不断前行找寻新的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初心易得,难在坚守。在当下,或许有些同志会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有所忽视,这是危险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学习中,我尤其重视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学习优秀前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对崇高的理想信念的坚贞不渝、矢志不移。

  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平凡职责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总是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党员的优秀到底要用什么行动来践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成为先进吗?在我看来,这些理论知识都是经过高度概括的,它们来源于实践,所以学习它们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它们回归实践,通过平凡的工作岗位,让党的精神绽放光彩。是一名党员,就应该要有一种态度,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珍惜,更要热爱,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奋战在医疗行业最基层的药师,我努力做好每一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我期待看到患者因为我的真诚服务脸上绽放的笑容。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价值的体现,就是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义务最基础的努力。能够针对自己工作的特点,采取各种办法,主动出击,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用心钻研,精益求精,埋头苦干,积极奉献。

  始终心怀他人,展示党员担当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当前,健康越来越成为影响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因素。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提高劳动者健康素质,有利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实现从劳动力要素驱动向人力资本驱动的转变,释放更多“健康红利”。

  作为一名奋战在新时代的医疗战线的年轻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家庭医生签约这个医疗改革的浪潮中,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特殊群体团队的健康管理师,我努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了解每位家签对象的健康情况,进行个性化指导和健康教育。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热情对待每一个人,通过真诚、细心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病人的认可,获得病人的信任。这种被需要和被认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动力,我以此来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展现党员的担当。

  注重自我提升,争做最好自己

  专业是优质服务的最大保障,而让自己变得专业的最重要且最有效方法就是加强学习。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自我充电,以便与时俱进,掌握最新的药品知识,更好地为病人答疑解惑,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让患者放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又一次吹响了每一名共产党员自我革新的号角,通过学习让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这种前进中有组织的召唤,更有自我主动的意识。不管我们认定自己有多么的平凡,从不应该忘记对信念的坚守,对成长的渴望。

  (作者单位系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