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厦门日报“理论在线” 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提速增效

2018年11月12日 10:53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

  ▲编者按

  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者、重要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企业发展召开座谈会,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市就此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日前,由市社科联、市社科院、集美区政府主办,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集美区工商联(商会)、集美区社科联承办的“厦门市第九届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厦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集美召开。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结合集美区民营经济创新升级发展实践,探讨新时代民营企业深化改革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之道,为厦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特区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