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厦门日报“理论在线” 市党建研究会举行2018年学术年会

2018年12月26日 10:1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市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现场。 (薛铁湛 摄)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 (记者 陈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厦门的党建工作中?22日上午,厦门市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展开深刻、深入、生动的学术交流。

  这次学术年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上举办,十分及时,意义深远。11位党建专家和实际工作者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专长进行交流发言,交流讨论既解放思想又实事求是,大家抓住本质讲要义,分析原因找对策,直面问题提建设性解决思路。通过交流讨论,与会者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达成了共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站上新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做好相关学习、研究、阐述、总结、宣传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赖祖辉在到会讲话时表示,厦门党建工作敢为人先,党建创新实践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是全市党建工作者努力奉献的结果。他说,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从事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发挥引领、保障、服务作用,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目标任务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实践的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全国党建研究会理事、市党建研究会会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在总结讲话时说,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法宝,也是40年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重要法宝,要深化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林朝晖部署了2019年市党建研究会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阐述的有关党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紧密结合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的生动实践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讨,进一步增强党建研究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市委党校副校长林玉梅传达了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在全国党建研究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8年厦门市党建研究会工作。

  本次研讨会收到了43篇高水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