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新年,习近平的这些金句让人心潮澎湃

2019年01月02日 09:55 来源:理论在线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这也是他连续第6年面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

  这6次贺词,言辞质朴、感情深厚,对中国人民每一年走过的路进行总结,对未来要走的路进行展望。面对一年年的机遇和挑战,13亿多中国人民共同在新年贺词中获得前行的力量、勇气和信心。

  今天,小编将6年来习近平的新年贺词金句进行整理。

  2014年新年贺词  

  1、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已经创造了无数辉煌。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2、宇宙浩瀚,星汉灿烂。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3、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

  

  2015年新年贺词  

  1、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2、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3、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进行创新,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2016年新年贺词  

  1、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2、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3、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

  4、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2017年新年贺词

  1、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2、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3、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

  4、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8年新年贺词

  1、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

  2、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3、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4、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5、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2019年新年贺词

  1、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3、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4、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5、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

  来源:学习小组

  编辑: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