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i分享”征文选登(36)心中有理想 脚下有力量

2020年12月01日 16:38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微信公众号

  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和主张;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谦虚谨慎、为人低调、虚心学习,关爱百姓、心系人民的情怀;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处理一些事情“要着眼大局,正确处理,小事不小要重视,促成坏事变好事”的果断细致和勤勉务实解决问题的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情系百姓,关心军队老干部尤其是老革命、老红军、老八路的事迹暖了人心,浓了干群、军民感情,增强了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他把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深入研究县、市、省、国家治理大政方针,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努力。通过阅读深深地懂得:中国梦,具体来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从国家层面讲,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民族层面讲,就是要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百姓层面讲,就是要让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样。要使伟大祖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尤其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汇聚力量。

  在《习近平在厦门》采访中提到,生活中的总书记经常读书到很晚,如饥似渴地汲取精神文化营养,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与分析能力。为了将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中华民族接班人的年轻人,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努力学习一切需要学习的知识、技能,尤其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把知识和技能都尽自己最大能力学习到并做到精益求精,把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善于学习、敢于借鉴,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国之脊梁、家之支柱。

  农民就要耕种好土地,生产出来好的粮食和蔬菜;军人就要保护国家领土完整、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就要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在日积月累中寻求自我突破。还要发扬超越自我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不敷衍了事、不马虎懈怠,养成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弘扬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用良好的业绩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我们党员更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既要在舆论面前,不信谣不传谣,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努力在群众中传播正能量;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踏实工作,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以我们特有的方式诠释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富强所作出的努力。虽不轰轰烈烈,却表达了我们拳拳报国之心。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几百年前的顾炎武,就已经发出了这样响彻云霄的号召。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国际社会中,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关心身边人到关注整个民族、社会、国家乃至全世界,带领影响身边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厦门海景大酒店党支部 于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