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启动今年上半年全市理论宣讲课程征集推荐工作

2018年07月16日 17:14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近日,厦门市委讲师团会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推荐今年上半年的理论宣讲课程。这项工作以课程菜单为载体,旨在为理论宣讲师资和有宣讲需求的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是市委讲师团做好理论宣讲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服务工作的一项创举,自去年来推出了两期近200个课程,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征集的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题方向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串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政治、法治、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专题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厦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等五大类,征集的范围包括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和人文社科类教师,市委、区委党校政治理论教员,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实际工作部门行家里手和社科理论专家等理论宣讲师资。

  此次课程征集采用广泛发动和个别邀请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有30多位专家学者表达了申报的意向。下一步,将对征集到的宣讲课程筛选后编入《2018年全市理论宣讲专题目录之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辑》,发放给全市各级各部门,并发布在“理论在线”各平台,供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时点课。

  

    作者:蔡岩峰  发布时间: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