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启动 两场宣讲进基层

2018年08月14日 09: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 沈伟彬 实习记者 钟高鸣)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选拔选手参加全省“身边事我来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比赛,市、区宣传部、讲师团两级联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持续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8月13日,从全市选拔宣讲员组成的市级宣讲轻骑兵来到思明区、湖里区的基层单位开展了两场宣讲报告会,省委讲师团章锦德副团长一行进行了现场指导,市委宣传部戴志望副部长、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以及各参与单位的领导观摩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自贸委、市发改委、思明区委宣传部、湖里区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选送的21名宣讲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并结合我市改革发展实际,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宣讲内容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厦门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突出厦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标志性变化;突出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经济特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

  据介绍,接下来理论宣讲轻骑兵启动的第三阶段的全面宣讲将持续到年底,重点突出细分专题、深化宣讲。在这段时间里,理论宣讲轻骑兵成员将结合基层实际,面向不同宣讲对象,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创新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全面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承办,镇街讲师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