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媒体与理论工作厦门论坛周四开讲 听大咖纵论“新媒体与理论工作”

2018年12月26日 11:4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陈露露)新时代背景下理论工作与新媒体如何深度融合?12月27日和28日,“2018·第四届新媒体与理论工作厦门论坛”将在鹭岛开讲,众多大咖将在这里碰撞思想,晒出观点。而且今年活动再次升级,特邀中宣部理论局、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邀请权威专家对厦门新媒体理论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会诊式指导。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日报社承办。

  论坛升级

  邀请权威专家进行会诊式指导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利用新媒体信息技术,探索创新理论传播模式,成为当前理论工作者不容回避的时代课题。

  在过去的三年里,“新媒体与理论工作论坛”俨然成了新媒体界一场思想的盛宴。各级各部门理论工作者、专家学者及有影响的新媒体人士在论坛上妙语连珠,迸发出许多思想的火花,也产生了不少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观点。

  本届论坛以“理论工作新媒体化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为了让大咖们充分交流,论坛时间延长为两天,设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专家会诊等环节,并特邀中宣部理论局、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邀请15个副省级城市市委宣传部、福建省九地市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参会研讨,增进厦门本土理论工作者与15个副省级城市理论工作者的深度对话与交流,并邀请权威专家对厦门新媒体理论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会诊式指导,加快推动理论工作与新媒体的融合创新发展。

  大咖云集

  关注本报微信就能和嘉宾互动

  本届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媒体一部主任李响,重庆日报社编委、评论部主任、“理论头条”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单士兵,广州日报社理论评论部评论员毛梓铭,深圳特区报时评理论部主任金文蓉,长江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编肖畅,刺猬公社创始人、CEO叶铁桥,梨视频华南大区总编辑黄志强,学习大军负责人阙庆安,飞博共创合伙人林冬冬。

  论坛将全程通过融媒体直播,厦门日报微信、微博、App,“理论在线”PC端、微信公众号多个发布终端同步直播。覆盖厦门日报社数百万新媒体粉丝群。此外,我们还将推出H5技术应用的论坛服务指南,现场还将推出微信墙,读者朋友只需关注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信息,即可向现场嘉宾提问或者发表看法。有想法,有观点,欢迎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