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赴鼓浪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

2019年06月29日 16:1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记者 江海苹)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赴鼓浪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参加。

  在1949年10月15日解放鼓浪屿的战役中,数百名战士和支前民工牺牲在旗尾山前的海滩上。鼓浪屿也因此成为“红色之岛”。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前往鼓浪屿英雄山,向先烈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追寻先烈足迹,感悟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红色文化承载着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随后,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还参观了鼓浪屿红色剧场、红色记忆馆,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邀请解放鼓浪屿战役英雄后代亲述父辈的革命英雄故事。

  叶重耕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初心与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最终目标结合起来,从理论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将向何处去。红色基因是推动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基本因素,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鼓浪屿是世界文化遗产,不仅保留着许多历史性建筑,拥有着浓厚的音乐氛围,同时还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宣传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抢救、保护和传承。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的课堂搬到现场,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先烈的革命情怀和意志品质,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与此同时,要加强传承厦门的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真实反映历史,讲好讲活红色故事。全省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在厦门,厦门要在保护传承红色文化上做文章,结合实际做好红色文化的规划打造,更好地呈现厦门红色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