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10日 09:3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宣讲员们的精彩宣讲引来阵阵掌声。(本报记者 何炳进 摄)

  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蔡岩峰 徐晓曦)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心感受新时代。昨天下午,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暨湖里区“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里区湖里街道港航片区举行,吸引上百名各界群众齐聚于此。

  活动现场,四位来自湖里特区宣讲团的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轮番登台、共讲一场。从100年前五四运动、98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到70年前新中国成立、40多年前的改革开放——湖里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员冯宜“打头阵”,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近代史课”。“我为湖里骄傲,更为自己是湖里人而自豪!”湖里街道党工委宣讲员李晨洁动情讲述自己工作的湖里社区“大家园”的变迁,曾几何时,这里还被称作“厦门的夹皮沟、西伯利亚”,如今已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一部分。湖里区直机关党工委宣讲员高惠兰,则以时下热门的“减税降费”为切入点,“税制改革的‘简化’与‘减负’,就是国家建设70年成就的缩影”,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宣讲说到了大家心坎里。“当好红管家”是湖里区财政国资党委宣讲员张红的宣讲主题,在如火如荼的党建“红色引领”中,一些管理松弛、矛盾复杂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成为居民的幸福家园。

  每一段宣讲结束后,热烈的掌声都“准时”响起,让受众由衷感慨“在信息时代能让人把手机停一停可真不容易”,厦门特色“理论宣讲轻骑兵”模式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近年来探索出了组合式、情景式、分享式、嵌入式等轻骑兵宣讲形式,让宣讲的主体更多元、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接地气,助力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因时而动,在全市策划推出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宣讲比赛,形成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强大声势,焕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