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宣讲比赛选出优秀基层宣讲员

2019年10月17日 16:24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讲述新中国伟大成就 展示新时代奋斗者风采

——厦门市举办宣讲比赛选出优秀基层宣讲员

 

  近日,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宣讲比赛全市总决赛火热举行,来自各级各部门的30名基层宣讲员闪亮登场、精彩展示,讲述我市各行各业新中国成立7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各条战线在新时代奋力投身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出5名“星级宣讲员”和10名“优秀宣讲员”,接下来将在全市开展巡回示范宣讲。

  整场比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追梦筑梦、奋斗圆梦故事。在比赛中,有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心得,有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时宝贵精神财富的深切体悟,有点赞本地区本行业巨大成就的可喜变化,有表达身边先进事迹的感召和感动,有回顾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对未来的展望,生动鲜活、催人奋进的宣讲引发了现场强烈的情感共鸣。

市委教育工委选送的刘慧芳深情讲述“全国优秀教师”高至凡老师的点点滴滴,奋斗者的眼里总有着光芒,星光下的追梦人诠释了师者的初心。

翔安区委宣传部选送的罗婷讲述大嶝人民对“英雄三岛精神”坚守与传承,“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在新时代有新内涵。

  

湖里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姚天妹讲述自己扎根基层、心系居民的社区追梦路,在付出和奉献中也收获温暖、收获信任。

市交通运输局选送的郑加菊讲述一代代养路工让道路通畅、安全、美化的故事,厦门公路人的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思明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陈奕琳讲述最美环保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关于生态环境的重要论述的指引,热爱生态环保、践行使命担当,把绿色写进岁月、用情怀拥抱环保的生动实践。

市国资委选送的高杨宣讲《港口人的强国梦》

集美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陈琳宣讲《不忘初心方能致远》

翔安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郭建居宣讲《答嘴鼓:我和祖国共成长》

思明区委宣传部选送的洪婕宣讲《责任担当,四代思明追梦人的“传家宝”》

市委教育工委选送的宋家卿宣讲《习总书记对嘉庚先生和集美大学情有独钟》

同安区委宣传部选送的李杰宣讲《春风化雨育贤才 照亮学子前行路》

湖里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高惠兰宣讲《用青春书写税务蓝中国梦》

思明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钟永许宣讲《坚守初心 书写教书育人的使命》

市直机关党工委选送的鄢海山宣讲《弘扬“工匠”精神 握牢“强国”真理》

海沧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邓发绸宣讲《争做一朵绽放讲台的“格桑花”》

比赛评委厦门歌舞剧院贾朝晖副院长现场精彩点评

比赛评委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王彦龙处长精彩点评

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布置工作

  今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先后启动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六区、市直八大系统、工青妇以及各级各部门纷纷组建队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开展面对面宣讲、融媒体宣讲、嵌入式宣讲,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营造了学习宣传新思想强大声势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层宣讲员和宣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