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悦享会走进第一广场党建联盟

2019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悦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中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秦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非公党组织要如何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党员理论学习的力量?8日,“‘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悦享会”登上全海景甲级写字楼——厦门第一广场,在百米云端的宴会厅落地窗边,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利用工间茶歇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学习交流。

  分享

  员工现场介绍经验

  为破解学习难题支招

  这场悦享会由市委讲师团、思明区中华街道党工委、厦门第一广场党建联盟联合主办。学习资料相对较少、拿出大块时间集中学习难度大、组织学习仪式感不足——针对这三个具体问题,主办方提出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党员自主学和组织指定学结合起来提高学习质效的思路,并先期安排试点。

  95后党员自嘲“学渣”,却谈出了很多学习的小窍门;青年法务工作者启动“花式”学习,口播功能让妆容打扮耗时不菲的她,在享受香水味的同时加入学习味,检索各种资料,克服本领恐慌;企业员工走南闯北跑业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交流交友的话题……来自私营企业的白领们就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学习制度、建设和用好网上学习平台进行深入交流。

  “我们支部里都是90后、00后,我就感觉自己积累不够,此外还要张罗党员学习,定计划找资料就挺愁人的。”来自互联网企业支部的负责人李雅婧表示,中华街道党工委及时给予指导,在平台上选题找资料,系统权威一站搞定。“有了‘学习强国’,我们的学习才真正抓实了。”来自环境科技企业的党员林添辉坦言道:“我们部门的人一年四季在外跑业务,现在支部会定期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为我们指定学习内容,一边学一边在‘强国通’学习组织群里交流,在天南海北都不影响。”

  共鸣

  充分利用学习资源

  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悦学习、悦享学习、悦会学习”——活动背景板上的这个会标,引发了党员们的共鸣。长期从事非公党建工作的老党员陈培成激动地表示:“以前我都是反反复复去‘敲打’,让年轻党员要学习起来,今天一个‘悦’字让我开了窍。悦享会的形式耳目一新,年轻人肯定喜欢。回去我们也要开悦享会,还要经常开,让年轻人开心快乐地学起来。”

  听完这场悦享,中山路步行街党总支书记张爽感受颇深,“我们下辖40多个支部,98%是非公党组织,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通过传递‘快乐学习、愉悦分享’的新理念,针对不同企业从业特点,分类指导,让他们真学、真悟、真收获。”

  两个半小时的悦享交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民营企业党员,平日工作中“争分夺秒”的他们,没有人离席接打电话。悦享会期间,思明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同志也闻讯赶来参加。

  “‘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悦享会”策划执行人秦学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中心大厦城市楼宇党建工作一周年之际,安排此次悦享活动别有深意,希望更有针对性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