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结束

2019年12月11日 09:17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实、讲活,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昨日,厦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我市各区各部门的理论工作负责人、高校教师、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等70多位基层理论骨干参加,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课程、理论宣讲实务培训、理论宣讲轻骑兵星级宣讲员示范宣讲等。
  如何创新宣传宣讲?培训班现场支招,比如用真实故事进行讲解,用实例、事实、数据,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用融媒体进行传播,制作H5、短视频等产品,通过“学习强国”、头条、抖音和各单位的官网官微等平台集中推送;探索微宣讲模式,适应当前群众碎片化学习习惯和快节奏生活方式;做好宣讲课程菜单,努力推动精准宣讲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班丰富扎实的课程安排,对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宣传宣讲具有指导意义。海沧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树云说,“这次组织培训班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接下来海沧区将更加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和村居进行宣传宣讲,尤其要采取老百姓喜欢的方式,提高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颁奖仪式,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星级宣讲员、优秀宣讲员获得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