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年01月19日 15: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17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总结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志明到会指导,市长庄稼汉、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

  胡昌升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胡昌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思想认识实现新提高,干事创业展现新气象,为民服务彰显新作为,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

  胡昌升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两高两化”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坚持常抓不懈,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永恒课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思想建党,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落实整改,持之以恒开展反思,驰而不息转变作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瓶颈。要坚持有效激励,树好用人导向,加强磨练培养,将斗争精神和担当品格植根于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要坚持常态长效,总结有效经验,严格执行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厦门落实落地。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各项工作中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王志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