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厦门日报强国号举行上线仪式

2020年08月10日 16:3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8月7日,厦门鼓浪屿对面的中山路步行街涌动着浓厚的学习热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首个市级平台——厦门学习平台以及厦门日报强国号,在这里举行上线仪式。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仪式并为“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厦门日报强国号授牌。同时还举行了“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首批供稿中心授牌仪式。

  上线仪式结束后,“学习达人”挑战答题赛现场变得热闹起来。“学习强国”粉丝们你追我赶,争当“学习达人”;“学习新思想”主题书法篆刻邀请展也引得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共赏学习金句。学习氛围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升温。

  “哇,这么厉害,答对了122道题,真棒!”一位年轻人连续答对122道题,赢得限量定制礼品,引得大家一阵喝彩。他叫魏剑,是中山路一家设计公司的老板,同时还是该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说到自己能连续答对这么多题,魏剑笑笑说:“都是因为平时积累得好。”他说,每天他都会把“学习强国”上的积分项全部完成,目前他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达24826分,在所在的中华商圈党支部组内排名第9。

  和魏剑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同事谢超青。谢超青虽然不是党员,但也非常积极学习党建知识,主动下载“学习强国”App,目前的学习积分有18000多分。得知“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厦门日报强国号上线,魏剑和谢超青都表示十分期待。

  同时,厦门一批“学习达人”,通过视频的形式送上祝福。他们中有高校学者、全国劳模、援鄂天使、中学学生、基层党务工作者和非遗传承人等。因为热爱学习,他们发出了同样的心声:祝贺“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越办越好。

  厦门大学药学院副教授、闽宁协作厦门大学科技扶贫项目负责人吴彩胜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热烈祝贺“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苏俊斌说,希望厦门学习平台办成既有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又有鲜明的厦门特色的主流思想聚合平台。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晋玲送上祝福和希冀,她希望“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越办越好,成为一个讲好厦门故事,凸显厦门特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习平台。厦门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公政也祝“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越办越好,多出精品。

  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伟说,通过“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他每天都能了解到更多厦门新闻,希望平台越办越好。援鄂天使、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席雅君则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厦门党务工作者的风采,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全国劳模、厦门港务集团“技术状元”冯鸿昌,福建省“学习强国”积极分子、海沧区海沧街道锦里村党委副书记林志福,金安社区第二居民党支部书记饶淑萍,厦门六中合唱团等个人和团体也纷纷送上祝福,祝贺“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正式上线,祝愿越办越好。非遗答嘴鼓传承人郭建居更是在视频中用答嘴鼓的形式,为平台上线送祝福,他用闽南话说:祝福“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越来越厉害,人人都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