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召开

2020年08月21日 09:23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黄伟伟)全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昨日召开。会上,八位社科界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社科界专家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带头做好理论上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市社科界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尽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充分发挥理论引领作用,加快学习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