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思明区、鼓浪屿管委会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11:1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燕如)昨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思明区、鼓浪屿管委会专场报告会在思明区政府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划出重点、深入解读,结合厦门实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丽娟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是什么?什么是新发展阶段?如何正确理解新发展格局?通过一个个问题,曾丽娟做了深刻阐述,帮助大家更深入地领会全会的精神和意义。

  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报告会上,曾丽娟不时列举厦门实践案例,帮助大家更好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比如“10条红色文化经典线路”、“深化双报到 为民解难题”的成果等。在谈到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曾丽娟充分肯定了发源于思明区的近邻党建做法。

  聆听完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聆听这场报告会,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只有学深学透,才能把全会精神准确地传达到基层。”笔记本上记满了关键词和重点句,思明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郑锦聪听得十分专注。家住厦港街道的他已经有了宣讲计划,“我将通过巡司顶社区读报俱乐部、南华社区老乐汇等学习型组织,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我们将深入推进路网建设、继续推进污水‘两高’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助推岛内大提升。”聆听报告会后,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定苍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市政园林工作与城市发展、民生息息相关,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专场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除了设在思明区政府大楼的主会场,在鼓浪屿管委会、思明法院、思明检察院、思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和10个街道均设立分会场。思明区委、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宣讲骨干、基层一线代表等,共300多人参与学习。

  学得深、学得广、学得实。接下来,思明区将全面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专题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好全会精神,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思明区将把全会精神落到行动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