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11:17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舒扬)“下面请大家观看视频,直观感受我们国家几十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大屏幕上,是世界各国GDP前十名的数据柱状图,排名和数字随着年份变化着。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榜单外”到跃居世界第二,随着代表中国排名的红色柱不断上升,现场听众们也开始讨论起来。视频结束,不少听众不由得鼓起掌来,为中国的飞速发展所震撼、感动。

  这是昨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现场一幕。报告会上,湖里区级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和各基层宣讲团代表齐聚一堂,聆听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带来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主题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唐向阳从领会新思想、认识新论断、把握新目标、构建新格局、践行新要求五个方向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准确系统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这场宣讲为湖里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自己学和聆听宣讲,收获的是不一样的体会,让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湖里区税务局进出口科副科长高惠兰告诉记者,自己将与湖里区基层税务部门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提质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而在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姚天妹看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让自己在将来的工作中更有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应该扎根基层、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湖里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住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和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科学编制湖里区“十四五”规划和面向2035“两高两化”发展战略,把经济增长、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城市管理、民生保障、主动创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湖里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