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厦门市委宣讲团翔安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0年11月30日 18:48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作者:邵凌丰

  “您刚才提到‘推动绿色发展’,具体要怎么进行?”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厦门市委宣讲团翔安区专场报告会刚结束,新店镇理论宣讲轻骑兵讲师团成员郭建居就迫不及待地与厦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伯星进行交流。 

  “理念先行、规划先行,同时环保先行、产业先行……”郭建居认真记录下何伯星的回答,他说,宣讲和问答让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接下来到农村宣讲就能更接地气,更有底气了。” 

  当天上午的报告会,何伯星带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报告。他以“绿色发展”具体工作为切入口,解析如何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和新要求;从重大意义、远景目标、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六个方面,条块分明地带领与会者深刻把握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帮助与会者深刻理解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 

  翔安区领导,全区正处级干部,市属驻翔单位、各镇(街)和区直各部、委、办、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村(居)党员群众代表,部分区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区委讲师团成员代表到现场聆听宣讲。 

  “新机场项目、新体育中心建设正在进行,翔安发展日新月异。”翔安区委宣讲团成员郭水来说,“翔安是岛外大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我们都要积极投身建设中。” 

  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副校长戴燕燕边听边学,现场写下闽南话歌谣:“全会精神方向定,未来规划阮知影,绿色发展斗阵行,美丽翔安爱打拼。”她说,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面对难题开动脑筋想办法,面对新题创新思路向前走,推动学校建设更有内涵、更有质量,让更多孩子从中受益。 

  多层级、立体式、全覆盖——接下来,翔安将由区各级领导带头,以区委宣讲团为主,充分发动各镇街理论轻骑兵,深入机关、社区、校园、企业等,让宣讲扎向深处、传到各处。以全方位宣讲为契机,翔安区将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转化为全力冲击年度目标和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的行动指引,将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岛外大发展”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