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师生代表聆听市委宣讲团专场报告会

2020年12月02日 09:2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昨日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主讲,市直属学校中小学教师及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
  郭献文联系教育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精心梳理,分享了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这场宣讲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对我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厦门六中党委办公室主任陈艺民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要持续不断学,近来厦门六中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着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双十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赵向波是一名政治教师,他觉得这场报告会特别有用。“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宣讲党的政策理论首先应该自己把政策理论吃透,再去传递给学生,这样学生才更能入脑入心。”赵向波说,“这场报告会不但讲清楚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而且结合我市教育教学实际,让我们对全会精神在厦门教育系统的落地落实有更多思考。”
  报告会后还召开了高校师生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座谈会。会上,郭献文解答了师生代表有关全会精神怎样深入理解、厦门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据介绍,我市教育在“十三五”高质量快速发展,基础教育满意率位列全国38个主要城市前列。厦门教育系统将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