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街道锦里村召开村级“学习强国”悦享会 优秀学员受表彰

2021年01月21日 09:03 来源:海沧街道微信号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

“学习强国多少分了?”

……

如今

“学习强国”APP已成为党员、群众

必不可少的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平台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持续营造真学、实学、比学的浓厚氛围,近日,海沧街道锦里村召开村级“学习强国”悦享会,表彰锦里村优秀学员并组织现场学习交流。

 

光荣榜


2020年度优秀学员名单
第一网格支部:林来好 林伟强 林佳玲 颜桂珍 林佳佳 林志杰

第二网格支部:林亚宁 林聪武 林志钦 林美红 林胜勇

第三网格支部:林亚欣 林汉艺 林继贤 林珊珊

群众学员:林汉萍 林瑞荣 郑小惠 林邵波 林金龙

2020上半年优秀学员名单

第一网格党支部:颜桂珍 林来好 林佳佳 林佳玲 林伟强 林志杰

第二网格党支部:林亚宁 林聪武 林志钦

第三网格党支部:林继贤 郭贤斌 林亚欣 林汉艺

群众学员:郑小惠 林汉萍 林瑞荣 林金龙 林月华


树典型,表彰优秀学员


  17日,锦里村召开“学习强国”悦享会。会上,锦里村党委副书记林志福通报了2020年度锦里村136名学员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并为积分靠前的20名年度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现场,有学员发现,“林副书记学习排名一直是街道第一名,怎么不在表彰名单里?”

 

锦里村党委副书记 林志福:
比起自己出现在表彰名单里,我更乐于看到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我们的优秀学员队伍里。所以,我把自己从表彰名单里删除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理论和智慧的宝库,也是党员学习的精神家园,是能帮助我们拓宽视野的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看着村里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大学习,心里不禁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锦里村“学习强国”悦享会的重要一环,表彰优秀学员的目的是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让“学习强国”从一种学习方式慢慢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助力各项村级事业发展。

 

 

学先进,交流心得体会

表彰环节之后,是现场交流环节。诸位学员畅所欲言,或表示自己利用平台听歌、看纪录片,“既满足休闲娱乐需求,又能够学到东西”,或表示自己利用平台了解本地资讯和最新政策法规,“为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锦里村党员林美红:

“学习强国”是一个很优质的平台,提供了教育、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学习内容,极大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

 

锦里村党委委员林亚宁:

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注重树标杆、带头学。希望通过自己以身作则,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志融入学习,开拓视野,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从“学习强国”平台获益的

不仅是党员

还有无数村民群众

村民郑小惠:

获得“优秀学员”这份荣誉,对我来说真是意外之喜。刚接触“学习强国”是因为积分能兑换礼品。但通过两年多的学习,现在“学习强国”已经是我每天生活的重要部分,平台中丰富的学习资源与多样的学习形式,让我获益良多。

 

村民林汉萍:

现在每天登录平台学习,已经成了我的必修课。平台的学习方式不仅局限于文章阅读,还可以看视频、听广播,多样的学习形式,让我能更方便获得学习知识。

 

 

造高地,用好“活名片”

  锦里村“学习强国”悦享会的召开,不仅是锦里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集中体现,也是海沧街道打造学习高地的生动展示。

  事实上,锦里村党委副书记林志福可以说是海沧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及学习管理工作的一张“活名片”。除了学习排名常年位列街道第一,林志福还作为全省唯一一名“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活动。

  为推广林志福的学习经验,海沧街道党工委于2020年以林志福为主人公拍摄了专题微视频《“学霸”是怎么炼成的》。以这部微视频为切入口,海沧街道“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步上了快车道。2020年10月,这部微视频还获得了海沧区首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 视频截图

  在挖掘学习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海沧街道还采取定期提醒的措施,积极督促党员群众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管理员用每一周数据翔实的学习情况通报为学员们发布了一张张学习“晴雨表”,用每一次不厌其烦的提醒为学员们敲开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7天积分低于100分”微信群更是及时为积分不达标的“重点对象”扯扯袖、提提醒。

  接下来,海沧街道将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及学习管理工作,将悦享会办在群众身边,让“学习强国,有你有我”的口号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