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到新闻媒体调研,提出三个“希望”

2021年02月26日 08:58 来源: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先后前往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调研,并与在厦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交流,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谋厦门新闻舆论高质量发展,共同续写好“春天的故事”。

 

  赵龙走进厦门日报社新闻编辑中心,看到编辑们正在精心编排牛年首个特刊,饶有兴趣了解稿件编辑、版面制作流程。

  在新媒体“中央厨房”,赵龙结合屏幕实时显示的采编播报动态,了解报业转型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坚持守正创新,持续走在媒体融合发展前列。

  赵龙察看了由厦门日报社承办的“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运行情况,希望充分运用好平台影响力,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更好展示厦门形象。

  赵龙对厦门日报社践行“心中有党性、眼中有百姓”办报理念,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嘱咐要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服务发展大局,反映群众呼声,加大先进技术应用,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

  来到厦门广电集团,赵龙察看了集团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对广电集团利用全媒体技术优势,有效扩大两岸焰火晚会、金鸡奖、马拉松等重大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给予肯定。他表示,广播电视要积极拓展用好新平台、新渠道,更好地把发展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得更广。他走进新闻直播间,通过视频连线区级融媒体中心,了解区级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在厦门卫视演播室,赵龙与驻台湾、驻马来西亚记者交流,询问厦门对外交流及厦台交流电视新闻报道情况。

  座谈会上,赵龙向各级新闻单位长期以来积极宣传推介厦门表示感谢。

  

  他说新闻舆论环境是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确保新闻舆论始终沿着党确定的方向道路前进。

  希望大家始终把握新闻宣传重点,聚焦主题主线和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重大活动宣传,同时结合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围绕开局之年重点工作,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挖掘新闻价值,加强正面宣传,讲好厦门故事,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希望大家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把握融合发展要求,既在传播技术上积极探索,又在传播方式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受众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推出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闻产品,实现最优的传播效果。

  

  赵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厦媒体改革发展壮大,千方百计支持市级媒体融媒转型,持续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市领导黄文辉、李辉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