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党员变身“红色主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3月11日 08:51 来源:福建学习平台
作者:夏菁 蔡灿贤

  线上直播党史学习活动(禾山街道供图)

  近期,学习党史的热潮正在掀起,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一群党员干部一跃成为新晋“网红主播”,在屏幕前为党史“带货”,走在了这股热潮的前列。 

  创新学 首当“红色主播”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是什么时候?党徽是什么样子的?观众们大家能答对吗?”禾山街道琥珀湾小区党支部、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首创线上直播党史学习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化身“红色主播”,吸引300多名党员与居民“跨屏”学党史。 

  琥珀湾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兵表示,组织开展此次线上直播活动一方面是为避免人员聚集,透过屏幕动员更多人参与;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调动广大党员和居民朋友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趣味学 抢答“红色灯谜” 

  党史与元宵灯谜“碰撞”出火花,恰逢元宵佳节之际,党员陈莉莉特别整理了20个通俗易懂的党史知识作为元宵灯谜的谜面,号召居民们在直播间进行线上抢答。 

  小区党员和居民们也非常热情,直播间抢答气氛热烈,陈莉莉说道:“本来还怕没人参与,结果大家都十分积极”。成功作答的居民朋友们还可以获得党支部准备的口罩、消毒酒精等小礼品,实用又贴心。 

  在直播间面向观众宣读入党誓词(禾山街道供图)

  走心学 展开“红色研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王小兵带领着十多位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这还是第一次在直播间面向观众宣读入党誓词”,王小兵化身“主播”,还向观众汇报了小区党建工作,并就小区治理回答了相关提问。 

  琥珀湾小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叶贻权表示,透过屏幕居民们更愿意提出问题,党支部将积极听取建议意见,为新一年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奠定良好基础。 

  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变身“主播”对自己而言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收获颇丰。琥珀湾小区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心彤说:“这次学党史的直播形式很新颖,居民参与度很高,我们以后也会考虑继续开展。”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