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将开展百场基层宣讲,编写同安百年革命史

2021年03月31日 09:50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作者:卢漳华 张珺 杨心亮

同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摄影:夏海滨)

  组织百场基层宣讲,编写同安革命历史,创作百米农民画和大型情景剧讴歌新时代……3月26日同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同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正式公布,拉开了当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同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同安区将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据悉,同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贯穿全年,分为社会宣传教育、文化文艺展示、媒体宣传报道“三大行动”,共计十五项具体活动。这些活动既有涵盖新思想学习传播的轻骑兵进基层理论宣讲,也有再现同安百年革命史发展史的地方史实编写,更有文艺演出、演讲、画展、歌手大赛等群众性参与强的主题社会活动。 

  此外,同安还将充分发挥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的作用,推出大型情景剧《唱支褒歌给党听》,并争取打造成厦门市第一个常驻高山的大型情景剧。 

  同安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也是福建省最早的革命老区县,共有26个老区基点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百年历史长河里,这里走出了多位革命英雄,经典的革命事迹代代相传,包括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中国工农红军闽南二支队革命遗址——汪前村燕雀堂、葫芦山烈士陵园等都已经成为同安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 

  “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推进具有同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中,包括农民画创作、莲花褒歌大型情景剧的创作都颇具地方特色,当地还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教学”,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另据了解,除了区级层面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外,同安各相关部门和镇街等单位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