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2年01月20日 15:43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厦门工作放在全球视野和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考量、去推动,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带动,纵深推进跨岛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推进自贸区、金砖创新基地和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抓好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共同富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住“三农”工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促进产业发展提效、乡村建设提质、乡村治理提升,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奋力开创我市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时代特点、职责使命,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牵引,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提升认识、正视问题、直面差距,坚持和完善晾晒、评比、问责机制,优化工作格局,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