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崔永辉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2022年12月09日 17:05 来源:厦门日报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崔永辉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黄文辉主持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昨日下午开班。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出席。 

  崔永辉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出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寻根溯源学、联系实际学,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把握,注重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全面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工作成效。

   崔永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历史中把握、在实践中领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今年以来,市委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下一步,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外循环优势,拓展内循环空间,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创造厦门发展机遇。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持续稳主体、稳信心、促服务、促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推进两岸应通尽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全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保生产、保供应等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崔永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当示范、作表率、显担当。要进一步筑牢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要进一步涵养为民之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把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贯穿发展始终。要进一步砥砺斗争之志,勇于直面艰难险阻,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要进一步锤炼统筹之法,既抓住重点也抓好面上,既抓好当前也抓好长远,处理好各种重大关系,努力实现更好效果。要进一步大兴实干之风,突出“快、优、实”,强化“晒、比、问”,以实干实绩创造新的辉煌。要进一步扛牢党建之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