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新阳掀“学习强国”新风尚

2019年02月14日 17:19 来源:文明新阳微信公众号

  “你下载学习强国了吗?”

  “今天你学习了吗?”

  “怎么学习会更有效率?

  ……

  要问时下最火的APP,

  “学习强国”APP必然上榜。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标准建设的,最全面最丰富的学习平台。

  如今每日打卡“学习强国”

  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

  已成为新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

 

  △街道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书记、组织委员等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春节值班期间,街道党员干部利用空闲时间登录“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

  清晨睁开眼打开“学习强国”学习是兴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艳秋的每天“第一课”。

  有了“学习强国”这个强大的学习平台,让我全方位学习了新思想,全面了解了党史,感受了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强大。作为新社区的带头人,如何让兴祥百姓过上舒适安心、和谐稳定的品质生活是当前摆在我面前的刻不容缓的课题。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只有自己心中有“料”了,才能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创出品牌、服务好社区。

  在新阳,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跟着学,就连群众也加入了学习行列,大家你追我赶,比学习效果,比积分高低,掀起“大学习”的热潮。

  对于庄慧英一家来说,一家人一起学习,已成为最美时光。

  “我们全家都很享受这个学习的时光,小儿子特别喜欢看里面的中国书法视频,然后他会跟着视频学习练字,说等练好字了,要参加春节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春节期间两个孩子看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时,还会跟着跳,平时孩子比较内敛,很少跳舞。这些都是‘学习强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祥露社区的陈鹏飞最喜欢的是“学习强国”里的要闻板块,因为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当前的重要资讯。

  陈鹏飞:“通过学习强国,多一种渠道去学习知识,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推动党员学习日常化常态化。"

 

  关于“学习强国”APP他们还有话说

  @谊瑞展示架(厦门)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林小花:自从有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需再从百度及其它网络平台搜索寻找,这个平台聚合了大量免费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特别是“智能答题,每周一答,主题考试”这三项,里面包含了诗词、科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资源。平台创新了学习方式和组织方式,可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平台使我受益匪浅,开拓我的眼界。

  @新垵村第四党支部党员邱艺娜:1月份,接到上级党组织的通知,要下载“学习强国”APP,一开始我报着应付式的心态下载了这个客户端,之后的一周就一直放着。直到有一天,我打开这强大的学习平台,观看了几篇文章和两段视频后,我深深被它吸引了,它包含了大量丰富的学习内容,而且学习了还可以赚取积分,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现在一天要是没学习,就觉得少了一件重要的事没完成。

  @厦门泓园建设有限公司邱碧霞:从下载学习强国App开始,每天不管多忙,下班到家多晚都会抽空上学习强国,这个App好强大,包含党史、文艺、科学、自然等,好多的知识都可以在里面学到!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徐聪琼:“学习强国”已在公司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以视频、文章、歌曲等方式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生动有趣,还可以增长见闻。

  建“学习强国” 筑“精神家园”

  自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后,新阳街道迅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街道党工委迅速搭建好组织架构,方便党员找到自己的“家”。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街道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书记、组织委员等30余人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意识、强化责任,同时,创新建立“学习达人”评比制度,对各支部的注册学习情况进行通报,表彰积分排名前十的人员,激发了各党支部集体学习的热情。

  注重宣传,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发动党支部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在每个支部建立联系人制度和“一天一上报”制度,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营造了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

  以线串点,以点带片。对平台进行摸索,形成平台学习攻略。强化工作指导,邀请优秀党员进行经验分享,零距离倾听意见,面对面解决问题。下一步,街道将对村(居)及非公领域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实际操作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管理员作用,加大宣传、督导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落实各项工作的能力,并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