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不抢红包抢积分啦,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2019年02月15日 23:04 来源: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

手机不再只是“抢红包大战”的工具啦,通过“学习强国”这一指尖上的精神“充电站”,海沧区广大党员群众你追我赶,掀起一股热火朝天的学习热潮。

截至2月14日晚24时

海沧区“学习强国”积分最高的是

1192分
来自海投集团的林青山

 

看看咱海沧盆友圈
涌起的学习强国热潮


有感叹题目太难不会答
要求组织观看《流浪地球》电影的


有每天6点起床
边锻炼,边听学习强国的

 

还有哺乳期也不忘学习的


有感叹回到学生时代学习状态的

 

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
海沧掀“学习强国”新风尚

 

如今每日打卡“学习强国”
  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
  已成为海沧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

1月22日,海投物业公司党总支组织4名管理员参加 “学习强国”平台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平台功能。当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就全部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

 

各管理员做到每日提醒,每日追踪全体党员的学习情况。通过按步骤截图,在微信群上进行“学习强国”软件的各功能模块培训,全体成员互学、互比、互教,做好传帮带。

 


清晨睁开眼打开“学习强国”是新阳兴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艳秋的每天“第一课”。

 

东孚洪塘村党委要求村两委和支部书记起带头作用,社区台胞主任助理也主动加入到学习中, 已有王清钻、陈巧灵两名党员学习积分达到1000分以上。

 

 

苏志聪以1134分排东孚街道第一名,已经成为大家心目中的“网络红人”了。

他说,工作十分忙碌,有一天忘记上软件学习,没能及时学习世情、国情、党情,而且积分排名一下子跌到了二三十名。

从那天起,他就在手机上设置固定时间提醒自己来学习。“自从‘学习强国’学习至今,它已慢慢地融入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一天没上软件学习感觉有点变扭,好像少了什么一样。”

 

来自嵩屿街道海景社区绿苑新城党支部书记林榀,每天写下自己的阅读心得。

 

福建俊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江苏枫:学习强国每天要坚持学,利用点滴时间学,工作和生活空余时间学,既能增长见识,又能陶冶情操,一举两得。

 

在海沧街道,大家充分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相关内容。

 

海沧街道的人说,这就是新时期的思想“充电站”,每天都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通过积分排名增加了阅读兴趣。


如今,见面相互问好的第一句话:
你“学习强国”几分了?
排第几名?
我要赶紧学习追上你!

 

 

 今年1月1日,由中宣部组织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内容,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探索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努力满足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致力于打造创新型学习生态,引领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大国建设。


东孚天竺社区党支部

该平台被称为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最方便的“资料库”,建构了新思想的“知识树”,形成了新思想的“索引目”,是融媒体时代主流文化的“中央厨房”,解决了海沧区在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瓶颈问题。

 

对于新阳街道庄慧英一家来说,一家人一起学习,已成为最美时光。

 

“我们全家都很享受这个学习的时光,小儿子特别喜欢看里面的中国书法视频,然后他会跟着视频学习练字,说等练好字了,要参加春节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春节期间两个孩子看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时,还会跟着跳,平时孩子比较内敛,很少跳舞。这些都是‘学习强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海沧区全区上下干群一心、手不释卷、比学赶超,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推动、第一时间落实,将发动好、使用好、管理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尤其是在区委班子成员带头学的鼓舞下,短时间内在海沧区兴起了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热潮,目前全区共有党员13683人,截止2月13日,已进行注册8821人,注册率达64.5%,每天在线学习超过10000人次。

目前,在全区总积分排名中1000分以上已超过500名,全区形成“分享交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