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耕锄思想的田园中寻求收获

2019年03月19日 13:54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学习强国”心得体会

海沧区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关鹏君

  手机,起初就是单纯的移动电话,后来变成娱乐的工具,而现在它已然在党员中升级为随时随地学习的助手。网络段子说看见在地铁上刷“学习强国”的小伙就嫁了吧,因为他有上进心。是的,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以来,我们全体支部党员就将其作为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在此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稳思想之舵。

  在点燃工作激情中收获能量。工作年限长的同志,有时会有“工作没激情”的抱怨。激情于人,犹如“吹动帆船的风”,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内在动力。工作激情不是一时冲动、心血来潮,而是来自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学习强国”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其中发布的新思想、时政、文件政策、研究等频道内容,正是给人以正确方向、吹动人生之帆前行的东风;各地实践探索、楷模先锋介绍,正是我们点燃工作激情的火石;各类大事件纪实、各种问题思考,正是在为改革拓荒铺路,积蓄能量。

  在营造和谐温情中收获乐趣。工作中可能同事上班时各干各的,生活中可能朋友游戏各玩各的,但是“学习强国”平台,却将大家黏合在了一起,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家见面时,总会互相问问积分是多少;看到有意义的内容,总会转发到支部学习群里;发现好的学习方法,总会立马分享;有了好的心得体会,总是一起讨论交流;考试做错丢分,总会立即勉励提醒。在学习中大家互帮互助,同事间、亲友间、家人间,由刷朋友圈变成了刷文章,由“抢红包”变成了比积分,由问收入变成了看排名,“学习强国”正在谱写着一段增进融洽、营造温情的和谐音符。

  在舒缓闲暇心情中收获知识。“学习强国”不仅仅是学思想、知时政的平台,更是拓宽知识面、娱乐放松的大众化app。刷刷“学习强国”也能洞悉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党史、慕课、科学、自然、法治等内容是我们获取正能量知识的巨大宝库,文艺、电视剧、电影等内容又是我们放松紧张心情的文化港湾。每天早上起床或上班路上播放收听新闻联播或看一节公开课;食堂排队打饭时,顺便做做智能答题;饭后睡前看集纪录片,分数就是在点滴碎片时间中轻松到手,收获积分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放松了心情,对积分兑换礼品功能更是满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