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00分爱上你

2019年03月19日 13:57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小学部支部  李每娥

  从走进“学习强国”,到爱上“学习强国”,用了600分的距离。后来才明白,原来一开始不爱你,是因为不懂你。

  和“学习强国”的邂逅,完全是因为工作。很惭愧,一开始对“学习强国”是抗拒的。不知道为什么在“党建E家”的基础上,党建工作突然又多了一个叫“学习强国”的东西。虽然完全不知道“学习强国”是什么,但是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接到工作任务,必须身先士卒,从注册,到组织全体党员注册、学习,一步一步按步就班的往前走。

  走进“学习强国”,一开始只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为了更好的组织全体学员学习,我认真地学习如何完成任务,赚积分。一开始,还为自己找到了如何轻松快速地赚积分而暗暗得意。我的关注力都还只停留在积分和排名上。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直到有一天,工作稍缓,我依然拿起“学习强国”随意一点,视频上天安门升国旗的场景突然间就打动了我,真的,那是心动的第一刻。某年夏天,为了一睹天安门升国旗的风采,我带着孩子凌晨两点起床,排队,等了四个小时,终于有机会挤在前排,亲身感受祖国天安门升国旗的激动时刻。那时候,虽然挤身前排,但和升旗台还隔着远远的距离,中间还有高大的保安队员遮挡,由于方向问题,也未能看到出旗队的飒爽英姿,心中还是略有遗憾。回头,天安站广场挤满了人群,后面的人除了人头更是什么也看不到,只是看到红色的旗帜在旗杆上遥遥升起。但是,今天,我居然在学习强国APP上,那么轻松就看到了升国旗的全景,那么清晰,那么真实,刹那间,我仿佛回到了天安门广场上,心情居然十分激动。

  这是第一次,我认认真真地学习APP上的视频,对我是一种震撼,也是一种警醒。我为自己之前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轻慢而感到惭愧。

  我开始重新审视“学习强国”平台,心里真的是抑制不住的惊喜,从党史,到文化,到科学自然,甚至电影、电视剧,原来“学习强国”平台居然是一个巨大的宝藏,你所能找到的精彩,只有你想不到的,而不是上面没有的。

  喜欢时事的,每天的新闻联播准时上映;喜欢文艺的,诗词歌赋,应有尽有;甚至我家孩子也跟着我一起学习,科学自然是他的最爱……每个人几乎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最爱的内容进行学习,而于我,很惭愧,我现在开始在上面恶补历史。党史的部分,电影的部分,对于当时历史没学好的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内容。

  最近我在看电影《长征》,看了电影,我才深刻地懂得,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当时,中国工农红军,在悲壮的失败中出发,面临着大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大自难的艰难险阻、以及内部错误思想和军事路线的干扰,但是却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正视并纠正了自身的错误,重新选择、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和新的领导核心,以顽强的战斗和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军事的奇迹。终于突破重围,赢得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胜利,并由此踏上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道路。

  在“学习强国”的学习过程中,我仿佛经历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对现在的生活也有了一种更新的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党员,更要提高觉悟,加强学习,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创更好的业绩,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想,这才是我们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最大宗旨。

  刚开始爱上“学习强国”平台的时候,我的积分刚好600分,现在已经快2000分啦。我现在特别理解这个积分制度,她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让你走进她的方式。很遗憾,我的觉悟来得太晚;很庆幸,我没有错过你!现在我愿意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而“学习强国”是一个多么好的平台,用我的成长经历推荐给大家,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