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

2019年03月21日 10:00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嵩屿街道 东屿社区--赵雅娴

  “贫者因书富,富者因书贵”,贫穷的人读书后就以知识而富足,富有的人读书后就以书而高贵。知识于我们就如同阳光于大地,没有了阳光照耀的大地,只会死寂一片。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持之以恒,学得越久越收益,“学习强国”平台的出现不仅帮助我节省了寻找学习素材的时间,更让慢慢养成了在固定时间进行学习的习惯。

  第一次在手机客户端上使用“学习强国”就让我有很大的惊喜,整个应用界面设计十分简洁易上手,平台内容丰富,汇聚了包括政治、文化、军事、科学、艺术等多方面的学习资源和原创内容。平台内拥有众多新闻单位的“强国号”,让我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政治要闻,以及科技、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信息。平台内的“十九大”、“两会”、“新思想”等栏目对我来说是一个既好用又实用的理论宝典,利用每天的点滴时间去学习,正如打开手机客户端封面的水滴一样,通过每天积累的小流,最终汇聚成江海。不断用党最新的理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武装和完善自己,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充满阳光。

  “学习强国”客户端里的积分制一开始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我会害怕落在后面,带着这份压力我开始了“学习强国”之路。但是慢慢地我发现,我会不断地被客户端里的内容吸引,从每日金句到康震老师讲《唐诗宋词的风骨气韵》,从我喜欢的经典电影片段到有趣的科普内容,我不再是为了时长而学习,而是真正地被吸引,我像刷微博一样刷着APP里的内容,看到有趣的内容我十分乐意分享到朋友圈和客户端内的群聊里。积分制对我也从压力变成了动力,让我养成了定时学习的习惯,看到不断增加的积分,无形中也刺激着我学习的动力。获取积分不仅仅可以通过学习,还可以通过做题。试题内容也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多样的。做完试题以后我喜欢去做智能答题,因为这样可以再次检查我的学习情况,让我掌握自己知识的薄弱面。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孔子早在几千年前就道出了学习的乐趣。通过“学习强国”APP,我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在新形势下自身的理论知识。每天点开“学习强国”也仿佛是在提醒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地创新才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