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你值得拥有

2019年03月21日 10:0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海发集团航运开发公司 蔡佳炜)

  2019年1月,“学习强国”这个陌生的app在正式闯入我的生活,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应被动的应付了事,再到现在的主动学习,这便是我两个多月的心态旅程。

 每次登录平台主页,伴随着清脆悦耳的水滴落下之音,“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出自《论语》的千古名句出现在欢迎页面上,似乎是在时刻提醒我们要时刻追求真理,并能在实践中获得检验、应用与完善,在实践中体现学习的价值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的专属电影院。不用会员,不用等广告,电影、电视剧、党史、慕课各种任人物传记各种节目说看就看,不知不觉中,平台以音频视觉的播放方式,全方位增强了学习效果,让我们能进一步倾听党的声音,倾听党史,了解最新的时政动态、政策解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的网上图书馆。平台上设置了大量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栏目,有推荐、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发布、实践、订阅、经济、人物、科技、文化、图片、党史、人事、法纪、国际、十九大时间、纪实、用典、时评、思考、军事。顺应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的同时,让我们不断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让我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是我的诤友,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意味着学习都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积少成多,汇聚成河。平台通过积分排名、各项考试、答题活动,随时了解我们的学习状态,让我们每天每刻都能看到了自己的积累,并且争先恐后乐此不疲,让坚持学习成为了一件简单的事儿。所以说平台就是我的诤友,时刻提醒着我改学习了,该努力了。

  学习是党员干部增长才干、干好工作、提升魅力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入学、细致学,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反复学、深入学,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修养、一种精神境界,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做到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相信“学习强国”会成为我们实现这句金句的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