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我做主

2019年03月25日 09:59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现在社会,大部分人睡前、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天竺社区党支部党员柯丽珊也不例外。但是自从2019年1月以来,柯丽珊每天睡前、起床拿起手机那一刻,不再是漫无目的的浏览刷圈了,而是“学习强国”。

  二胎妈妈的学习强国之路。作为二胎妈妈,柯丽珊上班时间以外的所有时间几乎都是孩子的。但是身为一名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一直是柯丽珊长期以来坚持的,她每天充分利用各个节点,打卡学习促“双提”,即提升学习积分、提升理论素养。节点一:晨起。这个时间点是柯丽珊“听”学习强国的着重节点。每天起早为孩子们准备早餐时,柯丽珊便把视频打开“听”学习强国,从新闻联播到慕课,从党史类到文艺类,每天坚持多“听”一点,多学一点,多知道一点;节点二:路上。每天奔波于海沧东孚两个方向,路上因为有“专用司机”,这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是柯丽珊的阅读、分享、发表观点的时间,每天坚持,柯丽珊知道了现在“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下了几个组团,发表了哪些言论;掌握了新思想各地学习落实动态等等。节点三:睡前这个时间点是柯丽珊的特定考试时间,经过一天的学习积累,每天辅导孩子课业,等小孩都睡着了以后,柯丽珊就开始进行每日测试,从智能考试、每周一答到专题测试,柯丽珊一个不落,坚持每测试一题满分通过。

  支部委员的学习强国之路。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广博而精彩,作为社区党支部委员,柯丽珊坚持带头领学,分享助学,把学习的自觉性普及到社区每个党员身上。她带头坚持学习,每日在学习群内分享学习内容,点评指导大家学习情况,对每日坚持打卡学习的党员群内点赞表扬。同时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达标创星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利用天竺书院、老年大学教学点等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在砥砺切磋中共同进步。同时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情况纳入民主评议党员考核事项,激发党员学习力量,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不断改进方法,提升工作实效。(东孚街道天竺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