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以后劲更足,湖里区举办全区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

2018年11月22日 13:41 来源:湖里头条微信公众号

  昨日上午,湖里区举办全区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基层理论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培训班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苏秋华教授作为主讲师现场授课。各党委、党工委的宣传干事,社区的宣传委员、区特区建设宣讲团成员和巾帼宣讲团、关工委宣讲团的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培训。

  党的十九大以来,湖里区不断加强基层理论思想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不断掀起热潮、引向深入。

  社区书院、鹭江讲堂、“湖里星期六”讲堂、新市民讲堂、工地学堂等一批阵地面向各类群体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理论宣传,充分发挥传播新思想的作用;区委讲师团、特区建设者宣讲团等88支宣讲队伍先后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我眼中的改革开放”等宣讲活动507场次,大力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小区、进网站;各级各部门创新理论宣传的方式方法,制作短视频,打造“湖里文化地图”微信小程序,运用微信矩阵开展宣传,结合元宵民俗文化节、城市诵读节、社区文化艺术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开展文艺宣教等方式,让新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为了推动新思想进一步在湖里区落地生根,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一届理论进基层示范点评选工作,评出示范点12个,希望它们在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中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宣讲工作的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还将为特区建设者宣讲团颁发聘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

  △为区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和宣讲员代表授牌

  培训班上,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社科联主席周福民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要在理想信念上强起来、在手段方法上强起来、在本领素质上强起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苏秋华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鼓励大家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良好的交流、借鉴

  有助于推进基层理论工作创新

  不断深化基层理论工作的效果

  培训班上,金安社区及两位宣讲员

  现场分享工作实践并做示范宣讲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来源:区委宣传部

  记者、编辑:郭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