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追梦声

2019年03月03日 19:12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金安。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的金安社区是厦门市最大的纯社会保障性住房社区,也是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这里安居着3万多名居民。

  2010年9月6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视察金安社区,与居民交谈时说:“我羡慕你们居住在这样美丽、幸福的社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金安社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贴居民思想实际,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着力培育“美丽幸福”的金安精神。针对不同的学习对象,采取不同宣讲方式,实现宣讲的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会和学习“报告”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讲”出来;在社区公众号中开设“金安之声”,由社区党员在“线上”播出理论学习的音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读”出来;社区文艺志愿者队伍自编自导宣传舞蹈、传唱红色歌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唱”出来, 通过讲、读、唱等各种方式,真正让居民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

  金安社区飘扬着各种声音,共同演奏出一首名为“幸福金安”的动人乐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如同习近平主席的寄语一般,陪伴在每一位金安人的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