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特区建设者宣讲团走进殿前街道,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故事

2019年08月05日 14:47 来源: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

身边人讲身边事

用心感受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特区建设者宣讲团”走进殿前街道,开展“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宣讲活动,与街道60余名党员群众一同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故事。

 

  陈仁忠,高殿社区党委书记,他团结带领工作人员,把社区当家来建,把居民视亲人来爱,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

  他一心为公,凝聚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圆满完成福厦铁路暨杏林大桥等10多项省市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和海域整治任务;他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大力发展社区书院以及社区慈善书画义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他深知高殿这片土地对厦门的意义,熟悉每个发生在高殿的红色故事,正值新中国成立之际,他带来宣讲——《厦门红色文化之地——高殿》,为大家重温高殿挥洒革命热血的峥嵘岁月。

  赵家欢,他2018年7月份加入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后,被分配至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技术部做技术员,见证了英蓝项目同厦门本岛的共同发展,他带来的宣讲题目为《建设祖国70年——厦门“双千亿”重点产业项目》,向大家讲述“双千亿”工作对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张艺华,她是北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先后被获得湖里区2015-2017年度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其所任职的社区多个项目获省、市相关部门表彰。她对社区的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特别在北站社区铁路家园小区治理工作中,她善于总结经验,为民谋福利。她今天带来的宣讲题目为《不忘初心  铁路精神引领铁路家园和谐号列车再出发》,为我们讲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下,提高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切实体会。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殿前街道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听到新中国成立背后的红色故事,能够了解祖国70年来社会经济的大变化,再次点燃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也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