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讲述好故事,用情传递正能量,这场宣讲很特别!

2019年08月05日 14:53 来源: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微信公众号

用心讲述好故事,
用情传递正能量,
昨天下午,
“特区建设者宣讲团”走进禾山街道,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
讲述村庄新生活、社区追梦路、中国好故事。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到现场感受感动和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由党工委副书记刘君主持

宣讲员们以生动的故事和感同身受的体会
“小切口”彰显“大主题”
“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让“大主题”、“大道理”变得接地气入民心
转化成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的力量


区委宣传部特聘市民讲师团成员
禾山街道宣讲员
陈文华
《党建富民强村 枋湖就在眼前》


   作为土生土长的枋湖人,以一名见证者、参与者、述说者的角度,分享他眼中枋湖的奇妙变化。枋湖社区通过发展致富、旧村改造等一系列利民工程,增进村民的民生福祉、完善设施配套、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区形象。这个改变也在影响着村落的每一个人,如今的的枋湖,已经挥别了以往脏乱差的标签,在红色党旗的引领之下,逐步实现属于每一个枋湖人安居乐业的中国梦。

 

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总策划
双栖(厦门)影视文化传播
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颜志坚
《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颜志坚结合电影行业特点,讲到中国电影70年来的发展,中国电影人以传承开拓创新的精神,用影像和故事为手段,创造再现了一部部令人称赞的经典影片,结合不同的年代,展现出不同的主题,缩影时代,突出反映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应该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直面生活、洞悉生活,追求对生活的新发现、对艺术的新表达,指明生活与时代的趋势,才能打造无愧于时代的电影作品,守得住电影人的初心。

 

首批厦门市社会工作专业领军人才
吕厝社区居委会主任
湖里区特区建设者宣讲团成员
姚天妹
《我的社区追梦路》

   毕业后误打误撞进入社区领域,成为人们眼里的“居委会大妈”的一员,刚开始心里落差大,到社区工作中一件件困扰着居民的事情解决了,一个个困难的家庭脱贫了,一桩桩暖心的好事促成了,内心的成就感与日俱增,在给予需要帮助的人群帮助之后,收获温暖,爱上社区工作,在社区追梦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宣讲收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来看看大家都有哪些感想。

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委员 吕雪婷
通过这次学习,我觉得从小事情里也可以弘扬中华文化,许多充满正能量的好故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的中国故事。
禾盛社区党委委员 陈志芳
这次宣传很接地气,贴近生活。通过宣讲,我们能接触到许多不同岗位的人,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把他们高尚的精神和先进的做法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来。
禾欣社区党支部委员 吴昕禧
此次礼赞新中国宣讲活动,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说变迁、话成就、讲团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貌,我受到深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