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轻骑兵”亮相筼筜街道,掀起“大学习”热潮!

2018年08月14日 14:48 来源:筼筜街道办事处

大家坐定定,听我讲给大家听,要问今天叫啥名,专讲厦门大变化,给咱有名声。

我来自北方,但是我在厦门生活、工作,被这里的人文气息深深吸引着。

在咱们思明区,一个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筼筜湖、鹭江道、鼓浪屿的夜景美轮美奂。


……



 

讲台上

一群“轻骑兵”先后“亮相”

为大家讲述各行各业

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

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这到底是什么活动呢?

让小筼来为大家揭晓!

      这是厦门市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的生动场景。今天上午,这场接地气、鼓干劲的宣讲在筼筜街道展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在美丽的筼筜湖畔层层推进、广泛兴起。


      现场也迎来了“大咖讲师”指导团:省委讲师团主持工作的章锦德副团长、江承华副处长、郑第腾飞同志,市委讲师团团长苏秋华,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碧珊以及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市政园林局、思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宣传部、翔安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讲述思明故事 基层党员受鼓舞 


      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厦门市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并从中选拔10名选手参加全省“身边事我来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比赛,旨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记者了解到,参加宣讲比赛的这群“轻骑兵”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把基层的生活、动人的故事融入宣讲中,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本次宣讲让我收获颇多。作为一个基层宣传干部,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们也要把这些理论学活、学实,做到真正地将理论运用到实处。”筼筜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小叶表示。

    筼筜街道振兴社区党委副书记苏艺君也向记者分享了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下的基层党员和工作者,我觉得在工作中一定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接受思想洗礼 还原精彩现场 

▲“轻骑兵”风采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幕幕互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老故事,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厦门的未来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