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走心!这场“大学习”专题授课给筼筜街道“注入强电”!

2018年09月07日 22:21 来源:筼筜街道办事处

习总书记说过这样一句话,
“好学才能上进,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
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是哒,活到老,学到老。
今天在咱们筼筜
又掀起了新一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一起跟着小筼去现场瞧瞧~

 

今天,街道特邀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华为街道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党务工作者授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袁华老师简介: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代世界政治和经济教学。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多部书的编写,厦门鹭江讲坛的主讲人。

从对新思想的深度解读,到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鲜活案例;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培养,到现代人生活压力的剖析......

袁老师突破传统的枯燥说教,变“我讲你听”为“我讲+你问我答”,用有血有肉、生动活泼的案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早期形成、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历史地位四个方面传授给大家。为大家提供观点交融交汇交锋,相互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

 

大家都在认真听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春凉

1
当好学习者。通过这次授课,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
2
当好宣讲者。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楼门,走进家庭,走进生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
当好工作者。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工作,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促发展、优治理、惠民生的整体功能。

 

仙阁社区党委书记徐绍玲
“把新思想讲活,讲得更加贴近群众,这堂课确实让我受益匪浅,我已经把老师的课件内容拍下来了,回去后要反复学习,同时我也会定期组织社区开展‘大学习’的培训。”

 

街道宣传干部叶佳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是十分丰富的,其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锐意创新的精神,身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

 

“精神食粮”一个接一个!
掀起“大学习”热潮的同时,
培养基层党员干部的党建业务知识也不能少!

街道还邀请到了区直机关党工委党建指导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讲师林林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党建专委、辖区非公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实务培训。

 

 

湖光社区党委副书记 曾斌

听了林林老师的讲课,我没想到党建e家系统还有这么强大的功能,认真学习应用,学习好党建e家的操作,能够让我们的工作更方便高效地开展。
林林老师丰富的课堂知识,为我们献上了一个丰富的“党务知识大餐”,让人受益匪浅,希望街道能多多举办这种培训。

 

四里社区党建专委王秋露

筼筜街道将通过多形式、多样化的方式继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深化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杨陶然
校对:李嘉强
通讯员 :叶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