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莲前街道这场专题党课很给力!

2018年09月28日 10:16 来源:东望莲前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既要依靠国家强制力的保障,也要掌握领导方式和权力生成规律。结合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特殊性,应围绕增强党的权威力、理论甄别力、现实解释力和话语传播力重点,构筑起意识形态工作四重合力,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9月21日,莲前街道办事处邀请到厦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彦龙,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各办和莲前集团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成员、两新”党支部书记或党员、出租车行业党总支党员、街道党务兼职组织员及非公指导员带来了一堂精彩且有意义的专题党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王彦龙副处长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把理论和具体事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且受益颇多。

 

  专题党课结束后,很多党员纷纷在党建e家平台上分享心得与体会

  党员老刘:

  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我们党员不仅要有增强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还需要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能力。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只有思想统一、同心协力,我们才能克服这些阻力。

  党员老周: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让我们充分认识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决定思想,意识决定高度,意识决定站位,我们务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老何: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我们党员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壮大宣传思想舆论工作队伍,要做到引领意识形态工作“行家里手”的现实要求。在重要时刻、重要事件、重大话题上敢于发声、勇于亮剑,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引领力。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莲前街道将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