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支小分队都做了什么?

2018年11月23日 11:40 来源:思明快报微信号

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

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

▲8月10日下午,由厦门市思明区首创的“学习时间”音频节目正式入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课随身听(第二卷)、咪咕阅读党员书屋(第一卷、第二卷)、厦门党建e家(第一卷、第二卷)。当天,学习时间小分队也正式亮相。

 

学习小分队由“学习时间”听众以工作单位、家人、邻居等方式自发组成,不受时空地域限制,无论党员、群众都可以加入,三人以上即可组成小分队。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分享交流、专家辅导等方式,结合专家点评指导,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成为“大学习”热潮中的一股新兴力量,不断成为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

今天

是学习时间小分队正式亮相的105天

百日会战

各个小分队的学习进展如何?

让我们先走进开元街道希望社区

看看这里是如何

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进小区,这是我们的家

★走进楼栋,这是我们的家

★走进办公室,这是我们的家

 

学习时间小分队成员 陈玲玲

作为一位老党员,我应该起带头学习的作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给一线员工,他们的冷暖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学习时间小分队成员 欧阳龙兴

我从2016年开始参加街道志愿者活动,比如“一条街整治”、“相约15便民服务”等,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学习践行新思想

落细落小落实

党员示范引领垃圾分类

希望社区100%完成高层撤桶,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80%以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垃圾分类这件事做好,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里的新时尚。

把学习新思想融入居民生活

社区党委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时期的需求,及时修订学习方案,逐步从“看你学”到“学一下”再到“一起学”,最后“带动学”,让新思想成为内生动力。

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社区党委积极主动与厦门市城市执法二大队、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共建共谋,形成长效机制,组织辖内党员、老人志愿者等坚持进行日常巡查,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梅园小区老大难问题,巩固整治成效,保持社区的整洁和规范。

 

让我们也切换一下镜头

看看其他学习时间小分队

学习实践情况如何?

 

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

学校以党小组和党章学习小组为单位建立小分队,通过收听音频、集中学习、分享交流、专家辅导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思明区环卫处

区环卫处学习时间小分队立足岗位,结合生产实践,灵活利用工作闲暇,认真学习新思想,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

深田社区

深田社区学习时间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辖内党员、居民学习新思想,让新思想扎根基层。

思明区台办

区台办开启两岸青年【学习时间】系列活动,以“随时随地‘听’思想,汇聚青春正能量”为口号,线上采用“学习+竞答”的模式,让大家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吸收,以竞答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各社区、各学校、各单位

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不断提升学“习”能力

兴起一轮又一轮“大学习”热潮

11月22日下午,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学习大会暨学习时间小分队分享会在开元街道办事处召开。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区里的精文减会精神,两个会议并成一个会议。

 

从《肩负使命 决胜新时代》

到《中国梦我们的梦》

八位党员从自身感受出发

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习时间小分队是一支坚强可靠的队伍

让我们为学习时间小分队

的旺盛生命力点赞!

 

接下来要怎么做?

区委宣传部强调

√ 充分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厦门元素和厦门实践,并把这一独特的学习资源贯穿到学习时间小分队的各项工作当中。

√ 更有感情、更用心地学习并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加强线上和线下互动,更加贴近党员同志需要,加强线上辅导和线下分享。

√ 不断完善学习时间这个品牌,做好内涵和外延,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桥梁和助力器。

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习时间小分队一直在行动

这是充分展现

我们思明干部精气神的阵地

是我们作出思明贡献

体现思明担当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