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接地气 学习更走心

2018年12月21日 14:35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一种荣誉感在心中燃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思明区的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昨日下午,一场以“回望四十年 鹭江起新潮”的互动式宣讲在财富中心23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大家热议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纷纷点赞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宣讲员之一,今年81岁的原长城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改革开放初期,他曾带领企业创下一年产值超千万的成绩,让“厦门造”的塑胶鞋走向国际市场。全场最年长的他坚定地说道,“改革开放的路已经走了40年,现在更要奋勇前进,把改革开放的路走到底。”

  聆听着改革开放亲历者的故事,“90后”新媒体人、网易厦门政务总监宁曦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90后’是更幸福一代,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在改革的路上更要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地走下去。在当前的媒体环境下,我们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分享中升华。这场互动式宣讲,也是思明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生动写照。

  人人都是宣讲员,处处都是宣讲台。思明区不断创新形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等主题,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各街道、社区结合辖区特点成立特色宣讲队伍,涌现了十九大精神闽南话宣讲、大同读报小组、希望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悦读小组、厝边宣讲等接地气的特色宣讲队伍,深入社区广场、晨练点、社区书院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思明区委宣传部首创的“学习时间”正式入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党员书屋和厦门市党建e家三大平台,“学习时间小分队”正式亮相,这一灵活的学习方式更是受到党员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