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作为 续写特区建设新辉煌

2018年09月11日 10:0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本报记者 黄  怀

  金秋鹭岛,万商云集,资本涌动,“9·8”金钥匙熠熠生辉,厦门迎来全球瞩目的高光时刻。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让我市广大机关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聆听开放强音,坚定发展信心。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有奋发有为的铮铮铁骨,要有敢于担当的壮志豪情。市直机关党工委将在全市机关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贺信精神,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肩负起排头兵的使命,把市直机关建设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续写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新辉煌。

  在这次系列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工委将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市直机关党工委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正在开展的“勇当排头兵、机关作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履职行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作出新的贡献。

  兴起大学习热潮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在这次系列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工委将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提升思想认识,推动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体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真正学深悟透新思想理论精髓,从思想根源上破除“不担当、不作为”顽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及省市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

  丰富学习形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发挥中心组领学作用,把新思想作为贯穿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始终的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突出党支部组织学,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突出党员干部主动学,把学习新思想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组织学习研讨,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先模人物为标杆,组织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边学习边讨论,学先进找差距。

  弘扬特区精神

  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正是凭着一股闯劲,依靠苦干实干精神,厦门从曾经偏僻的海防小城,奋勇蜕变,搏浪前行,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新时代新征程,厦门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擦得更亮,把“改革开放的试验平台”筑得更实,争当“改革开放的开拓者”,成为“改革开放的实干家”。

  这次系列活动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增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提振干部队伍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新时代新起点,续写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新辉煌。

  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将分别组织特区建设者事迹报告会、“巾帼建新功、服务改革发展”座谈会、市直机关青年榜样风采展等活动,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机关各单位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改革开放成果展等,以生动的事例、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深入开展经济特区精神传承教育。

  激励机关党员干部

  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这次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工委将紧密联系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进一步深化“勇当排头兵、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提振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加强政治建设要求融入机关业务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展示机关党的建设的扎实成效。

  通过举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以训促干,提升业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发展一批在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分子入党,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召开专题研讨会,推动机关纪检组织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监督作用,保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机关各单位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培养、树立、宣传一批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任务中政治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典型,表扬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先进单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