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成立“大学习”劳模宣讲团

2018年09月17日 09:16 来源:厦门市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市委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工会系统落地生根,9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湖里区创新园共享职工之家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汇报交流会,市总工会“大学习”劳模宣讲团也在会上正式成立。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出席会议为劳模宣讲团授旗,并作讲话。市总工会领导,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各产业工会联合会和产业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金牌工人、工会干部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主持。

  成立劳模宣讲团是我市工会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都是我市各行业的劳模,是我市职工的先进典型。会上,劳模宣讲团团长、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以《学习贯彻新思想,在特区建设中弘扬劳模精神》为题作首场宣讲。冯鸿昌结合亲身经历、工作实际和学习实践,讲述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畅谈“大学习”心得体会,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会上,湖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双凤,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王玫,福建省金牌工人、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汤锋,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丁松柏,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吴红霞分别作“大学习”汇报发言,大家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投身“大学习”热潮,扎根基层引领广大职工学习、践行新思想。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在讲话中指出,汇报交流会的召开,是全市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在广大职工中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新成立的劳模宣讲团,倪超寄予厚望,希望这支“工”字特色宣讲团在全市工会系统“大学习”“大宣讲”中讲出工会特色,讲出主力军风采。

  对接下去如何进一步开展“大学习”工作,倪超结合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出台的《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激励先进模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若干措施》和市委的“双千亿”决策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大学习”的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不断强化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工会特色。要结合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激励先进模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若干措施,以先进人物和先模事迹引导、推动“大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实践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要着力学用结合。要发挥工会团结引领作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推动市委“双千亿”决策部署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落实“ 大学习”、践行新思想。(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文 王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