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习大宣讲中走前头做表率

2018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厦门网

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 市直机关专场宣讲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 (记者 黄怀 邬秀君)把学习课堂搬进一线,把宣讲讲堂沉进基层,推动“大学习”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昨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市直机关专场宣讲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

  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培雄主持报告会。他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服务大局责任所系,也是厦门经济特区自身发展所需。市直机关担负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任,要在“大学习”活动和“大宣讲”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前头做表率,在传承厦门经济特区精神上走前头做表率,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走前头做表率,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彰显应有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巡视办副厅级纪检员薛钟寿现场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为市直机关干部做宣讲。宣讲团成员们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传播到市直系统各个角落,助推新思想在机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用亲身经历、真心感悟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们是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在新时代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的缩影,是市直机关开展“勇当排头兵、机关做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展示了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亮点,展现了市直系统全体党员的新风貌。

  数据

  市直系统已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113支,组织开展新思想宣讲活动625场次。

  声音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科员林俊:

  改革与创新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项国家战略,要牢牢把握国际通行规则,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制度。三年来,厦门自贸片区牢记总书记的叮嘱,用好“闯、试、改”这“三板斧”,共推出343项创新举措,服务全省全国的改革开放大局。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赋予厦门经济特区新的历史使命。作为经济特区中的“特区”,站在这一新的时代浪潮中,厦门自贸片区将不忘初心,继续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因为,我们相信,在新思想的指引下,自贸试验区这块国家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一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自贸片区的改革与创新,永远在路上!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曾菁:

  当好创先争优先锋队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是一个有着悠久光荣传统的先进集体,一个有着无比坚定信仰的模范单位。在这里,党员是干事创业的表率,是爱岗敬业的标杆,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拓创新,忠诚履职,把“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演绎得淋漓尽致。追求完美、追求极致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厦门出入境始终践行:群众没离开,就不能下班;群众有需要,就随时上岗。对党忠诚没二话,服务人民无止境,执法公正无死角,纪律严明不含糊,厦门出入境人始终以为民为航向,以前行为姿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厦门出入境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当好厦门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当好经济特区创先争优的先锋队!

  市发改委规划处主任科员吴俣丹:

  续写厦门转型发展故事

  风雨兼程40载,厦门的蝶变正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一个缩影。而这一切,与一部“规划”密不可分,这部“规划”便是由习近平同志组织制定的《1985-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这也是中国地方政府第一个纵跨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形成了难能可贵的厦门智慧。沿着总书记当年擘画的蓝图,厦门站在了改革创新浪潮的前沿,勇敢坚毅的特区人则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续写了厦门转型发展的一个又一个传奇。一部规划,一座城!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传承弘扬总书记在厦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秉持敢拼会赢的特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跨出新时代的坚实筑梦步伐!

  市市政园林局绿化管理中心郑琪:

  默默耕耘守护“厦门绿”

  2018年7月5日,我们市政园林系统的一位优秀共产党员陈登雄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他把一生都献给了厦门的青山绿水、花草林木,为这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常年默默耕耘,用坚持不懈的信念和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在守护“厦门绿”中彰显的坚强党性;看到了不怕苦累,在急难险重中彰显的过硬担当;看到了不断学习,在开拓创新中彰显的专业素质;看到了不图名利,在日常生活中守牢廉洁底线的品格。陈登雄同志的过世让市政园林系统的干部职工深感悲痛、惋惜。他留下的爱岗敬业、甘于平凡、艰苦奋斗的精神财富一定会激励更多市政园林人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辛勤耕耘。

  市环保局人事处科员刘硕:

  努力打造生态厦门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可以说,习近平同志是厦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亲历者、开创者、推动者和设计者。他一直十分关心厦门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历届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厦门人民没有辜负他的嘱托,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上初心不改、奋勇当先、坚持不懈,努力打造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态厦门。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厦门环保系统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将全力呵护厦门山青、水绿、城美、天蓝的城市生态大环境,让“清新的蓝”“怡人的绿”成为厦门恒久的骄傲。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珣:

  牢记初心保护生命

  出生于医学世家,深感父辈们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让我毅然选择从医之路。从医学院校毕业后,我加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队伍。在工作中,我始终秉承“干不好,群众就会对党、对医生有怨言;干得好,群众就会对党、对医生有更深感情”的朴素理念,心系病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我始终牢记党员初心,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融入日常医疗服务工作中,时刻坚持共产党员“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标准,不断锤炼自己,全面强化专业,全心为民服务。身为医者,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我将保持医者初心,继续在保护生命的道路上前行。

  本组文/本报记者 邬秀君 本组图/本报记者 黄  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