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宣传宣讲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12月07日 13:4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2018年以来信息集团党委积极开展各类“大学习”“大宣讲”,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带头,积极推动

  集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一是召开专题研讨会2018917日,集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集中观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讲座录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会上,各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的探索和实践。党委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各位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要永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指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产业发展,在各自岗位多做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带头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为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为双千亿工作多做贡献。

  二是持续细化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委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专门制定计划再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各党委委员列出学习计划,通过“轮流论述、重点发言、集中讨论”的方式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16次,学习文件62个。

  三是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集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公文箱投递《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督促各支部将“大学习”与轮训有机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集团领导引导各支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2018年,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员大会等各类主题党日共计1000余场次。

  二、学深悟透,全面落实

  2018年以来,集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集中学习形式多样。2018年,集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讨论、开展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今年3月,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红船精神史料巡展。

  4月,开展“比学赶超争当先锋”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在测试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6月,组织各支部党员实地参观特区纪念馆。

  7月,召开建党97周年专题座谈会,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践行“让支部强起来,让党员带上去”。

  9月制作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板,在全集团再次掀起“大学习”热潮。

  二是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提升党务、纪检工作人员整体水平。6月,依托城市党建学院(创新院部)在厦组织了2场十九大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班。党委委员上专题党课,培训覆盖了公司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各支部支委、党务干事、纪检干事共计近百人。进一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严、实、细的要求,尽职尽责,一项一项地抓好党支部工作,努力把集团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同时,分批次组织集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优秀党员代表至浙江嘉兴、陕西延安实地学习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集团下属卫星定位总支至白交祠村、瑞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公司党支部、开发公司党支部、商贸公司党支部等至古田实地感受古田会议精神。  

  三是观看红色电影,传播红色文化。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邹碧华》《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红色影片,丰富学习形式。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们以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中共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