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轻工集团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2018年12月12日 16:32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党的十九大以来,厦门轻工集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党委一班人带头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按照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边学边悟、边学边用,努力争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排头兵。班子 “带头学”。今年以来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11次,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轮训84人次,带动了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精读原味、理解原义、领悟原理。书记“带头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伟以《走进新时代 体现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为题讲党课、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新思想。带动全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共计172场次,集团组建的5支理论宣讲小分队开展理论宣讲56场次。党员“带头干”。对标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集团发动党员带头开展企业战略大讨论,理清发展思路,围绕企业改革、创新转型、 “五化、一服务”建设(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自动化、系列化和服务提升),以及市场营销工作,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集团党委依托企业移动“轻云”信息化平台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质效。比如:开设了“党委书记每日一讲”栏目,集团党委书记每天推送一则学习内容;开发了 “学习园地”,设有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省、市委重要文件精神、党建资讯、应知应会等栏目,打造成党员和员工的“掌上的网络党校”、“指尖的学习课堂”,既方便了党员和员工随时随地学习,又实现了党建工作点对点的管理,较好的适应了集团人多、面广、点散的特点。

  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