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集团全力推动“大学习”“大宣讲”切实让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领发展

2018年12月19日 14:56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牢牢把住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充分发挥集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抓主体责任、抓理论武装、全力推动“大学习”“大宣讲”切实让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领发展。

  注重区分层次。针对集团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严格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精心组织、选准主题、注重实效,今年共开展中心组学习会议12次,举办两期新思想集中轮训;举办现场教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和“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党务干部群体,组织各类业务培训班,并举行两期新思想新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针对广大基层党员,各所属党组织通过专家教授专题辅导、支部书记基层宣讲、内部网刊推送学习等方式,积极推动新思想新精神进支部、进基层。

  注重创新形式。通过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广大干部职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经典著作教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新思想的课堂放到新时代中去,用活用好谷文昌纪念馆参观、翔安澳头新农村建设等现地教学资源,打造大家能看的见、摸得着的课堂;充分利用“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开发 “微课堂”等互联网平台延伸教学课堂,解决工学矛盾,实现异地同堂、异时同效。

  注重靶向精准。集团党委委员带头上党课,把讲党课当做一项基本任务、一份重要责任、一种能力水平,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在集团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宣讲9场,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21支,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3场次,听众人数1217人次。把“大学习”“大宣讲”和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委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找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区分方式方法,及时答疑释惑和引导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