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建发集团:推动思想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18年12月19日 15:0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2018年,厦门建发集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多渠道并举推动思想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1.领导带头,让学习责任立起来。

  集团党委在年初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上级要求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每月均组织党委委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部署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工作,共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6场次,参训党员数超过2800人次。集团党委委员充分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权威读本、辅导材料和《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八闽先锋》等电视专题片,带头到基层宣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2.突出重点,让党员干部热起来。

  集团党委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思想路线为指引,制定《2018年度“七一”系列活动方案》,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海南“两重要讲话”和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活动,以习总书记在厦门经济特区初创时期的实践,激发干部员工坚持进一步改革开放和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读物下发给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本部及各行业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在厦党支部书记等140余人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依法治国意识,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全身心投入公司新五年发展规划的实施。

  3.形式丰富,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集团党委部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的辐射作用,突出“小快灵”“精准实”,做到轮训形式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既广覆盖又多层次。据统计,目前我司已建立各种轻骑兵、小分队11支,开展各类宣讲75场。宣讲期间,各级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均能针对企业干部员工思想实际开展宣讲,注重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着力增进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有效帮助授课对象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把对总书记的特殊情感认同上升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通讯员:许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