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动人心!12位基层宣讲员细说港口身边事,速来围观!

2018年12月28日 11:36 来源: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一如码头巨轮昂扬的鸣笛拉响,26日上午,12位来自港务发展基层宣讲员的主题宣讲鼓舞人心,让人备感振奋。

  当日上午,厦门港务大厦14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近百名港务发展党员参与了由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举办的2018年“践行新思想,奋斗新征程‘港口事,我来讲’”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12名来自港务发展所属成员企业党组织的基层宣讲员轮流上台进行宣讲。

  12位基层宣讲员讲身边人身边事,展现了港务人在改革开放口的精神风貌。

  活动过程中,他们以亲身体会和感受讲述亲历亲见的港口精彩故事:讲述台风中如何战天斗地驻守码头一线;讲述如何业务创新,不断提升集装箱的吞吐量;讲述工作上是拼命三郎,安全上又如何严谨细致;讲述“生产作业一线,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讲述“工作不分昼夜、不论风雨,只要船在,他们就在!”……

  一位位平凡熟悉的港口人,一件件不凡的港口事,展示了港口的变迁、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成果亮点,同时也展现了港口人在改革开放中的突出贡献和“勇毅而笃行”的精神风貌。  

  近百位港务发展员工倾听宣讲,倍受鼓舞。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赛事,来自集团党办、港务发展党办、省级宣讲员及各党组织书记组成的15个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阮海燕、严晶、李小丰、涂凯凌、杨蓓娜、林晓菁等6位宣讲员荣获“港务发展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称号,翟君麟、林宇舟、韩昕雯、陈岚铧、林俊恒、吕惠珍等6位宣讲员荣获“港务发展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宣讲员”称号。

  

  阮海燕等6位宣讲员荣获“港务发展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称号。

  

  翟君麟等6位宣讲员荣获“港务发展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宣讲员”称号。

  赛后,6名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还将深入港务发展13家企业49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全面宣讲活动,进一步引领带动各基层党支部宣讲水平和技能的提升。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先文希望宣讲能深入基层,带动更多人一起进步。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先文表示,本次宣讲比赛选在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这也是我们传承毛泽东思想的一种表现方式。宣讲比赛,是对港务发展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也彰显了港务发展党员和员工的精气神。宣讲员们以小见大,从平凡的事例中见不平凡,让我们看到港务干部职工的希望。未来,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的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到工作实践中;同时,要将学习的收获、感受,在基层进一步宣讲,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进步。

  

  基层宣讲员与领导合影。